风居

背对

Cp:绯色柯,主透柯

  史密斯夫妇paro  私设:工藤新一无青梅竹马



ChapterⅠ

       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在被人打晕醒来后发现自己变回了小学生的工藤新一,兼改名换姓,成功的适应了小学生这个身份的江户川柯南,在阿笠博士家住了将近一年后,被新来的、某位目光凶恶的少女科学家,以受不了他那天天被案件缠身的事故体质这个理所当然的理由给赶了出来——

       “真是抱歉,我本人不太习惯那种有些刺激的生活;再者,博士要是在照顾我的同时,再照顾你这个每隔几天就闹腾一下的家伙,想必也忙不过来。所以江户川你还是出去外边找间租房住下吧,我相信你还是能照顾好自己的。”

       被江户川柯南以及和他如影随形的案件缠得连续两天都没睡一个好觉,此时浑身正散发着不明黑气的茶发少女笑着,毫不留情地关上了阿笠博士家的大门。

       “真是的……”被赶出来的江户川柯南露出半月眼,“我也两天没睡了好不好……”他一边拉起同时被丢出来的、和他等高的行李,一边掏出手机打给远在美国的母亲说明情况,随即绕去了工藤宅。



       “Sherry又逃走了?”

       一辆白色的马自达停在一处昏暗的拐角,隐隐可见有两人坐在车内。

       “嗯,就在她从组织里的毒气室里逃走的几个月后,Gin意外发现了她的踪迹。原本是打算就此杀了她的,可没想到那个女人身边居然还有救兵,就让她给逃走了。”坐在副驾驶座的金发女人语气傲慢,斜靠在窗边。白烟从她的口中涌出,缠缠绕绕在狭小的空间内散开。

       “哦?救兵?”

       “对。就在Gin在米花大饭店的天台上截住Sherry,并打算朝她的心脏扣下扳机的那一刻,某个不知名的家伙朝Gin射了一针麻醉剂。”女人半眯着碧色的眼,再次吸了一口薄荷烟,“嘛,不过就是一个不敢露面的鼠辈罢了。”

        “原来如此,米花町啊……”坐在驾驶座的男人接过话,“所以呢?Vermouth,你停留在这里,就是为了寻找那只逃走的小猫吗?”那名男子转过头,紫蓝色的眼眸中闪过意味不明的光。

       “哼,那是Gin的事。”Vermouth戴上墨镜,打开车门抬腿跨了出去。她将手中还未抽完的烟扔到地上,随后理了理及腰的卷发,回过头对男子说道:“有时间问别人的事,你还是先管好自己吧。最近组织里有人在怀疑你,你最近最好还是安分一点的好。比方说找一份用来掩人耳目的工作,或是定下一个住所之类的……总之在组织给你下达什么命令之前,不要再惹是生非了;毕竟如果你死了的话,我也是会很困扰的,Bourbon。”说罢,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我停留在这里的原因吗……不过,是为了寻找,我的那缕光,真的是,逝去了吗?」墨镜之下的面容看不清情绪,唯有那唇角依旧妖艳,「如果真是那样……Gin、Sherry吗?呵。」

      “安分一点吗?”车内,名为Bourbon的男子抬起头,轻笑出声。



       三天后。

       “有什么关系嘛~我早就帮小新你把房子租好了,这样不是很好吗?而且还附带了一个同居者哦~”一张在江户川柯南面前放大的笑脸灿烂如阳光,其端正的五官与江户川柯南颇为相似。将脸贴上正不爽地瞪着她的孩童的脸颊,工藤有希子轻轻蹭了蹭,感叹道:“啊,小新的皮肤真好啊~”

       “真是的。”江户川柯南推了推自家母亲,他的母亲自从回了家后就像一只八爪鱼一般抱着他不松手。在发现推不开后,他就放弃了这个念头,“所以说,什么叫你早就帮我租好房子了?还有那个同居人是什么鬼?”他后悔了,就知道母亲这个家伙会乱来。要是早自己解决了就好了,母亲一搅进他的事,他的所有计划瞬间就乱了套,而且指不定这个行为上永如十八岁青年一般的脱线母亲,还会弄出其他的什么幺蛾子出来。

       “就在前天你给我打完电话后呀~我就赶快回日本这里来帮小新你租了一间公寓了呢!”工藤有希子解释道。看着自家儿子依旧不爽的神情,她嘟起嘴,像个孩子一般,瞪大与江户川柯南同色的蓝眸,向儿子控诉道:“我可是特地找了好久的说!而且小新你现在是小孩子,有很多事情你一个人是做不过来的……而且,你知道要找一个同意与小孩子同住,并且愿意期限不定的帮忙照顾小孩子的大人有多不容易吗?!”

       “但是我住回工藤宅也是可以的啊!”

       “可是万一那些黑色的家伙对于你的死亡起了疑心,再过来查找的话,不小心看到你,然后发现小新你长得和‘已死去’的工藤新一小时候一模一样的话该怎么办?!”

       “但是万一你找到的是一个恋童癖的家伙呢?!”江户川柯南急了,向母亲大声问道。

       “哪里会!你妈妈我可是花了两天时间在房屋中介那里与那些愿意照顾小孩子的人一个一个当面交谈的说!那个房屋中介的服务员看我的眼神都快要不正常了你造吗?!”工藤有希子也急了,毫不顾形象地吼回去。

       “……”

       「原来你急吼吼地跑回来连行李都还没来得及整理,就换装成一个胖大婶,又急吼吼地冲出去是为了这事啊……」江户川柯南无奈地看着自家母亲,嘴角却止不住地上翘。不可否置,他的母亲虽然有时候会很不靠谱,但每次在他需要的时候母亲总会先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并为他打理好一切……「嘛,虽然有的时候会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就是了……」

       “谢谢啦,妈妈。”江户川柯南将头扭到一边,小声地,带着略有些奶气的鼻音说道。

       工藤有希子愣了愣,随后轻笑开来,极快地揉乱了自家儿子整齐的黑发,说道:“真是的~那么礼貌干嘛?我是小新的妈妈嘛!”

       “喂、喂!住手啦,老妈!”

       “嗯——?”

       “妈、妈妈……”

       “这才对嘛~走!我们先去装扮一下,等一会儿我带你去那间公寓那里,介绍介绍你和你以后的同居者。总得给人家留个好印象不是吗~”

       “等、等等!放我下来,我可以自己走!”

       “不——放~”……




评论(4)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