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居

背对

关于chapterⅡ的小段子

在某次案件的调查中,安室透给一个7岁的目击者做笔录。

安室透:你有看到那名歹徒的外貌是吗?

小孩(哭泣中):呜……嗯……

某公安(小声):降谷先生,您应该先安慰一下那个孩子会比较好吧……

安室透(无动于衷):那么,那名歹徒长什么样子?

小孩(吸了吸鼻子):长、长得很高……浑身都是黑的……

安室透(公办公事):能再具体一点吗?

小孩(开始发抖):他、他的眼神很可怕……我在被他撞倒之后,他就停下来狠狠地、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呜、呜……(再次哭了起来)我好害怕……小光(小孩的名字)真的好害怕……

某公安(小声):降谷先生……

安室透:……

安室透(蹲下来温柔地摸了摸小孩的头发):不要哭了,小光君,不要再哭了。你知道吗?如果你再哭的话——

某公安(心声):哦!降谷先生干得好!呜呜……有生之年终于能看到降谷先生受孩子们的喜爱了!(激动)

小孩(停下哭泣,抬起头来):嗯?

安室透(笑得一脸温柔):如果你再哭的话——导致我们抓不到那名歹徒的话——兴许那名歹徒晚上会偷偷溜进你家找你哦~

小孩&某公安(呆滞):……

某公安(感觉一阵寒风吹过):……降、降谷先生……

小孩:呜哇——!!!妈妈!妈妈!哇——!我要找妈妈!哇——!(震耳欲聋)

之后——

某公安(无奈):降谷先生,我总算知道为什么您一直不讨小孩子喜欢了……

安室透(笑):嗯?为什么?我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呀。

某公安(抖):没、没什么……

某公安(心声):降谷先生您实在是太腹黑了啦!连我们公安也会被您给吓到的好吗!?

 

 

 

在答应与江户川柯南同居后——

安室透(苦恼):嗯……到底该怎么办呢?我没什么和小孩相处的经验,少数接触的几个也都给我吓跑了……(小声)

某位家中只有一个7岁弟弟的爱弟成狂的弟控公安:啊,降谷先生!这样吧,我给您写一些与小孩相处有关注意事项吧。

安室透(欣喜):啊!真是太感谢了!

在chapterⅡ结束后——

安室透(手中拿着那本之前翻看过的本子,给自己的手下打电话):啊!xx君,真是谢谢你了!你帮了我大忙呢!

某公安(羞涩):哪里哪里!

某公安(心声):说实话还不是降谷先生您太腹黑了!

江户川柯南(坐在沙发上喝着果汁):?

其实,在那本小本子的某一页中,是这么写的——

当自家小孩耍脾气,不想理你,想要独自做事时,请放手让小孩做去吧!而你只需准备好毛巾、饮料、点心,等在他身后。在他累了想要休息的时候,为他擦拭身上的汗水和泥土;在他渴了的时候,为他献上可口的饮料;在他饿了的时候,给他提供美味的点心。这样的话,无需言语,他就会慢慢地依赖上你!

公安甲(小声):天啊,太可怕了!降谷先生居然去找那种弟控晚期的家伙指教!

公安乙(淡定望天):看来天要塌了。

公安丙(痛心):连降谷先生也要被这个弟控给感染了吗!?

公安丁(回头看了看办公室):很有可能。因为这家伙的弟控病原体已经成功传染给了我们警察厅的大半部分人了。


评论(3)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